墨鱼

天地一沙雕

留财劫色

@Aegean的小衬衣 的搞事完结章
链接因为电脑坏了可能要以后再上………
总之完结啦!撒花完结!!!

四 留下……

阴历九月初五,秋高气爽,宜嫁娶宜出行。
冲田骑着马,嘴里啃着苹果,晃晃悠悠上了山坡。下马从高处往下看,平日里热热闹闹的官道,今天别说商队,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还能是为了什么?相爷的儿子今天娶妻呗。
把苹果核扔到一边,掏出神威给的路线图。不过也多亏神威忽悠对方,说什么不能亏待神乐,一定要挑个日子回老家办,这才给了他机会,若是放在京城,也许神乐还没上轿,他先在关外给拦住了。
“三哥,不是我说你,你这事办的忒不厚道。”一转身,正看到土方带着人上来,说话的壮汉站在土方后面,撇着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,“这么热闹的事你不早说?亏着我跟着二当家上来。”
“哎呀~你不懂~”壮汉身边的瘦猴男人学着女人的样子捏起了兰花指,有些沙哑的声音也拔高了些,“三哥这次抢的是相爷~怕朝廷给我们扣谋反的帽子连累了我们,是吧~三哥~”
冲田抖了抖,转过头去没理他。
“相爷?!老子怕他?!”那壮汉很生气似的拽了拽缰绳,“只要三哥一句话,神仙的金山老子也搬来!”
“呦呦呦,别生气别生气,三哥可不要什么狗屁金山。”
“哦?金山都不要?”壮汉又一副衣服的样子,话虽然是对着瘦猴说,却打趣的看向冲田,“那他要啥!”
“当然是看上……”
“你们俩的戏唱完了没?”
冲田一转身正对上那壮汉的眼神,瘦猴兰花指也不捏了,赶忙缩了回去,壮汉一脸“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”的无辜样子,有低着头憋笑的,有憋不住干咳的,土方的烟点了半天都没点上,坂田银时拧开酒囊想喝口,手哆嗦着全撒了出来。
“要笑就笑,赶紧的。”
一声令下,队伍里发出哄笑声。冲田叹了口气,耳朵尖有些发烫,翻身上马等他们笑完。土方过来拍了拍他的肩,刚要说什么,没忍住又笑了起来。
……去死吧你。
笑了一阵,那壮汉开口道:“三哥!你这次到底要抢啥!”
“抢人,大花轿子里坐的人。”冲田下意识的勒紧了缰绳,“嫁妆可以不……能拿就拿,总之请务必把神乐带回来。”
“人来了。”
坂田银时收齐了酒囊,朝冲田做了一个噤声的收拾,朝着山下指了指。
“一队跟我,二队三队跟着卷毛从后面包抄。”土方拉了一把冲田,“你跟我一起,负责救神乐,其他的不用管。”
冲田愣了一下,答:“好。”

神乐是被马车颠醒的,红盖头闷的她透不过气,伸手想摘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手和脚都被绑住了。
不耐烦的动了动身体,刚扭了两下便被一旁的丫鬟摁住:“夫人,您在忍会儿,马上就到了。”
“那你替我把盖头摘下来!”
“这……”
“那就把帘子掀开,我热!”
马车帘子被掀开,一阵清风吹了进来。神乐舒服的呼了口气,看着绑住自己的红绳又郁闷了起来。现下看来是没法逃走,只能等到了地方在想办法。
一时没人说话,马车内的气氛有些紧张了起来。神乐听见有纸袋撕开的声音,怕两个人没安好心,再给她喝些使人无力的药,那就坏了事。活动活动肩膀,装作轻松的问:“到哪了?”
“快进武州了。”丫鬟一顿,“等过了武州就到了。”
听到这个地名神乐心里一颤,他会不会来?心里头默默数着带上的嫁妆,会不会不够多?完了完了,早知道就把自己压箱底的宝贝也放上,是个山贼见了都会动心。
这么想着,马车却忽然停下。心中一喜,忙问:“怎么了?!”
大概是太激动,声音出来都带拐弯,丫鬟瞥了她一眼,掀开帘子向外看了看:“被人拦下了。”
“我害怕!我要找阿伏兔!”神乐猛的向门口冲过去,却被丫鬟伸手重新摁了回来,头不轻不重的撞到后面的木板上,刚想骂一句,又觉得现在的情况不利,只好忍下来。神乐咬牙切齿的说:“谁胆子这么大!连相爷的公子都敢拦!阿伏兔呢!我要见他!”
“夫人,我劝你省省力气,”那丫鬟死命摁住神乐的肩,冷笑道,“阿伏兔参将这个时候还在京城练兵吧,恐怕没空来见你。”

冲田拦在队伍面前,看那马上提刀的人,心里一惊。
上次神威来的时候,他与阿伏兔在军营里打了个照面。模样虽然模模糊糊记了个大概,但怎么看都与马上的那位对不上号。冲田瞥他几眼,暗暗琢磨,这人上盘结实,面露凶相,来硬的怕是不好对付,只能智取。朝土方不动声色的递了个眼神,悄悄变换了位置。
“咳咳,我喊了啊!”
那壮汉到不管他们之间的眉眼官司,举起手中的砍刀,深吸一口气,大喊:“此山是我开!”
“此树是我载!”
“要想从此过!”
“留下……”
喊到最后一下想起方才在山上说的“不要金山”来。金山都不要了,那喊什么?壮汉有些迷茫的摸了摸后脑勺。
“留……留下嫂夫愣……?”
说话的是刚上山没几天的小弟,带了丝外地口音犹豫不决的说着。壮汉愣了一秒,便拍着小弟的笑的前仰后合。
“留下嫂夫人!”
“对!留下嫂夫人!”
一众汉子边笑着边喊,烈马嘶鸣,惊飞了林中的群鸟。冲田眯起眼睛,那穿着吉服的人早就躲到后面去了,边躲还边拉着身旁的护卫替自己挡住。也难怪神乐连他名字都不愿意提,一律以“那只死猪”代替。
“臭流氓!谁是你夫人!”
熟悉的声音从轿子里传来,冲田被骂,不怒反笑:“夫人!有没有受委屈!”
“他拿手碰我袖子!”
冲田面色一板:“哪只?!”
“唔……你松手!”马车晃了一下,“忘了!”
“那我就先砍右手,再砍左手!夫人说好不好!”
余光里看见那死猪正哆嗦的要命,恨不能躲进轿子里去,一众山贼看了他这样,大声哄笑。冲田刚要拔刀,便被土方按住了肩,不明所以的抬头,见对方抬了两个木箱过来,打开全是白花花的银锭。
“一点小礼,不成敬意。大喜的日子劳烦各位让个道,可别脏了自己的手。”
“是吗?”冲田甩了甩了马鞭,嗤笑一声,拔刀而出,直接撞翻对面走过来的人。
“只是这世上同样存在哪怕玷污双手也要抢回来的东西啊。”
坂田银时举着刀从后方带着其他人杀了过来。送亲的队伍人数上虽不占多,却个个是能打的人物。冲田挥刀,跳上了马车,掀开帘子,正看见神乐被捆着手脚摁在座位上,凤冠掉到一旁,潘好的头发也散开,手腕上还留着到血痕。
推开丫鬟,割断绳子。神乐这时才看清楚冲田的样子,虽然此时他抓她胳膊的力气有点大,但心中却刹时涌上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鼻尖一酸,眼泪差点掉了下来。
“受伤了?!”
冲田见她要哭,便以为是碰了她的伤口,忙低头问她。
“没!”
“走,我带你回去。”
小心翼翼地出了马车,外面整个乱作一团,土方丢给他一个眼神,冲田心领神会,拉着神乐左挡右闪地上了马,坂田银时拿刀一拍,受惊的马便撒开了蹄子往林子里跑了去。
神乐坐在前面,刚慌慌忙忙拽住了缰绳,身后便响起“当”的一声。是送亲队伍的领头人追了上来,伞尖直向冲田刺去,逼的他跳下马挥刀打了起来。神乐勒马向回跑,正看到那领头人手里攥着暗标,准备扔出去。
“小心!”
终究还是伞快了一分。不过,是另一把伞的伞尖戳进了领头人的心脏里。
冲田收了刀,朝着伞尖滴血的那人点了下头。那样显眼的发色,这世上他刚巧认识两个,一个是正往这边跑过来的神乐,另一个便是她的哥哥。
“神威!”
那人的脚步顿住,隔着段距离回头看追上来的神乐。猛然挥伞暴起,冲田连忙提刀挡在神乐前面,可那人只是把伞扔下,等神乐回过神来的时候,早就不见了踪影。
“神威……神威!神、”
神乐漫无目的地抱着伞往前走,眼泪成串地往下掉。冲田还是不忍心看她这样,一个手刀劈在她后颈,抱着她骑马上了山。

“哥——!”
神乐从从床上猛的坐起来,眨了眨眼适应了屋内的光线。还好还好,是她以前住在山寨的屋子,屋内的摆设还是原来的样子,倒像是在等着她回来。
“醒了?”冲田端了碗热汤走了进来,“喝口。”
神乐倒是一下子拘谨了起来,上次神威在军营前跟她说的那些话,猛然间冒了出来。感觉脸上有些发烫,一声不吭的抱着伞往床边挪:“其他人怎么样?”
“都回来了。受伤的一两天就能好,你不用担心。”
“……谢谢。”
冲田看了一眼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显然就是在紧张的神乐,裙子下摆虽然被划烂几道,却不影响整体。以前的神乐好像永远在跟他动手,跟他打架,静下来的样子倒是少见。现在一看,头发散开,双颊泛红,也不知是不是屋内昏暗烛火的缘故,竟显得比平常更加明艳动人了起来。
神乐见他半天不说话,只盯着自己看,遂怒,抄起枕头来就向他扔过去:“看什么看!臭流氓!又吃我豆腐!”
“疼疼疼,别打,”满意地看见神乐有些焦急地伸长了脖子,对上自己的眼神又缩了回去,“不过我想好了,就算吃豆腐,以后也只吃你一个人的。”
神乐大概是还想打他,拳头都握好了还是憋了回去,脸又红了几分。冲田见状,便更加得逞了起来,翘起二郎腿,颇有些山贼无赖的气质。
“咳咳、说说吧,什么想法?”
神乐气道:“不许!”
“那没办法,眼长在我身上,爱看谁看谁。”
气的神乐转身,冲田便也跟着转。来来回回几次,神乐不耐烦,抄起枕边的红方巾:“走吧!”
冲田以为她要下山,忙去拉她的手,神乐手快的收回来。走到门边,使劲往里一拉,带到了一片偷听的人。山寨的大当家被压在最底下,再往上是坂田银时,再上面就是那壮汉瘦猴二人,还站着的土方抽了口烟,装作路过似的停下脚步。
冲田也不管这些人眼中的揶揄,着急去拉神乐的手:“这么晚,你要上哪去?”
神乐回头瞪了他一眼,脸红的像是要滴出血来:
“去拜堂。”

十年后。
坂田银时刚从山下打完酒回来,却感觉整个山寨都不一样了。平日里有些散漫的人打个酒的功夫便正经了许多,连小碎步都迈起来了。以前他走回后山能碰上好几个人跟他讨口酒喝,今天别提跟他讨酒,人人见着他都要绕道。
……寨子叫人给抢了?
坂田银时眯着死鱼眼往回走,半道上截住一脸苦相的山崎,问:“出什么事了?”
“别提了,您快去看看吧,”山崎感觉自己都快哭出来了,“老将军正在后山磨刀呢。”
“……这么严重?”
“这还算好的呢!您还没回来的时候,他逮着个人就问‘你们三当家对我女儿好不好?!’若是答好,老将军就继续问下去,什么‘神乐在这好不好’‘神乐想不想爹’……这,这全是三嫂的事,我们哪知道!”
“后来他们就学乖了,答不好,当时倒是没什么事,结果现在跑后山磨刀去了,大当家和二当家正拦着呢,您快去劝劝吧!”
原来是想女儿想疯了。坂田银时喝了口酒,拍了拍山崎的肩。也是,十年,父女俩见面的次数一个巴掌就能数的过来,疯成这样,也算有情可原。
……反正我现在不回去就是了。
“那个,老板,三当家他们快回来了吧?”
“快了,这时候应该要过城关了。”
晨雾散去,到了倦鸟归巢的日子了。

武州城外,官道。
“看见了没?当年你爹是在这把你娘拦下的,”冲田抱着个约么六七岁的小豆丁,得意洋洋的指着官道,趁神乐不注意,悄悄在他说,“学着点。”
小豆丁一脸认真地点点头。
“行了,上马吧,”冲田把孩子放到地上,“爹要抱着你娘,找你舅去。”
身后红发女子快步跟上,长发到了腰间,容颜未改,动作中却多了份沉稳。沉稳的神乐沉稳的走到冲田身边,沉稳的飞起一脚被冲田躲过。抱起小豆丁递给神威,理都不理冲田。
“听舅的话,马上就到了啊。”
小豆丁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神威接过孩子,捏了捏他的脸。那孩子见神乐走到冲田身边,立马转过身来可怜兮兮的对着神威:“舅,我饿。”
神威看着怀里的孩子,对上了那双扑闪扑闪的眼睛。这孩子生了冲田的眉骨和鼻子,眼睛却像极了神乐。
“等进了城,舅给你买零嘴吃,不告诉你娘。”
伴随着小豆丁“舅舅最棒!”的喊声,神威驾马从一边飞驰而过,神乐撇撇嘴:“八成又是让他舅给他买好吃的。”
冲田朝神乐伸出手,笑了笑:“来来来,上马,我也去给你买。”
神乐白他一眼,还是拉住他的手上了马,冲田不忘在她腰间揩了一把油,嘴上调戏道:“嗯,夫人重了。”
神乐面上一红,一个肘击捣他胸口:“废话多,快点。”
“走走走,回家。”
扬鞭打马归去,一骑红尘。

end




评论(5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