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鱼

天地一沙雕

留财劫色

跟衬衣小天使的搞事 @Aegean的小衬衣 第二章此树是我栽
前章指路:https://aegeanjun.lofter.com/post/1d3a0fc1_dd87b88

二此树是我栽

武州城外,酒馆。
“哎哎,听说了没,山寨的那个三当家,越狱了!”
“这都多久的事了,人现在恐怕已经安安稳稳的呆在寨子里了。”听者不甚在意的瞥了同伴一眼,夹起菜,“要我说,这事当初就不该管,兴师动众的,结果怎么样,就抓到一个冲田!现在还让人家跑了,真是……哎——”
说到兴奋处一挥手,筷子没拿稳飞了出去,眼见要落地,却被门口走进的人一下抓住。那人气场不凡,一身宽松紫衣,腰上别着把长刀,左眼缠着白绢。着装虽与平常人家无疑,但那周身的冷峻确是掩不去的。他走过来把筷子放到桌上,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没理会周围人的眼神,径直走到柜前,将酒囊和碎银一并放在台上。
“打满。”
“好……好嘞。”
那人斜倚在柜台前等着,不时拿着手上的烟斗抽上两口。小二把酒囊递上去,眼睛都不敢抬,生怕招惹了这位古怪的客人。他接过酒囊,边抽着烟边往门外走。
“……不过我倒是听说,朝廷这次派来追的捕快,可是神威!”
他脚步一顿,后又若无其事的走出去。
不过是个毛头小子而已。
走出酒馆,七拐八拐进了巷子。武州这地方本就说不上繁华,偏僻的小巷更是了无人烟。那人对巷子十分熟悉,脚下生风,在巷口来来回回。忽地停住转身,一个甩手将酒囊抛了出去,力气用了七分,正打在有些残破的墙壁上,落下几块碎石。风吹着细砂在地上滚动,空气中渐渐多了份肃杀。
“跟着我多久了?”那人靠在墙头漫不经心的抽着烟,“出来。”
话音落下却无人应答,他也不急,就靠在墙头等着。果不其然,一把大伞当头劈下,伞尖闪着寒光直朝他刺去,招招狠厉。挥伞的人一袭黑衣,橙发飞扬,用灰布包着脸,看不清真面目。
“呦,晋助,这么久不见,还可以嘛。”
高杉抽刀抵挡,以退为进,一时间分不出胜负。不过到底是有经验在的,少年心性,总是藏不住破绽,抓准时机,还是高杉的刀快了一步。
“很好,这才是我认识的晋助啊。”
那人露出脸来,正是被派来追捕冲田的神威。高杉的刀还横在他脖子上,他却笑的像个天真孩童。高杉收了刀走到墙角捡起掉落的酒囊。
“来这干什么?”
“找人。”神威笑眯眯的跟了过去,“你之前说的那个坂田什么什么时的寨子,带我去。”
“他好像并不在这里,我在这里找了这么久,从来没见过他,”高杉灌了一口酒,“就算在,也应该由我动手。”
“随便你,”神威提着伞靠在墙边,“我找到我要找的人,剩下的都交给你,如果需要帮忙,春雨也可以借给你。”
“……成交。”
“那就没事啦,我等着你带我去哦,晋助。”神威直起身来,往巷口走去。
“那个冲田,你跟他交过手没?”
“可能吧,不记得了,”神威有点诧异的回头,心里想了一会,笑眯眯地说:“反正不管是谁,杀掉就好了吧。”
“……还真是猖狂啊。”高杉仰头喝了一口酒,“那你来这里是要找谁?”
“还能是谁?当然这个世界上最弱的那个笨蛋妹妹。”

“银酱——!”眼前这位显然不知道自己被称作“世界上最弱”的红发少女正举着一尊石碑在后山快速的奔跑,“这个!你看这个够不够沉!”
“咣当”一声,神乐把石碑抛出去砸在树上,粗壮的枝干晃了几下,先是掉下来一个酒囊,后又传来“哎哎哎我的酒!”“等等旦那我快掉下去了拉我一把!”“总一郎你别拽我裤子!”的声音。
神乐低头沉思了一会,再抬头的时候面前正站着裤子被拽到一半的坂田银时。神乐大叫一声,捂着眼睛慌忙向后退。冲田方才一跃而起踏着树枝跳了下来,正落在神乐身后,还没缓过神来便被神乐狠狠踩了一脚,重心不稳,下意识拉住神乐,却连带着她一齐向后仰倒。
“啊啊啊啊臭流氓!”
神乐挣扎着从冲田怀里坐起来,提拳就打。能举得动石碑的人自是不凡。冲田看她拳头小小,却没想到力气这样大,一下一下砸在他胸口上,疼地想让他吐血。慌忙握住神乐的手,道:“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,是我!”
“你?!”神乐停了一下,余光看见正在系腰带的坂田银时,气从中来,“你怎么连小银的豆腐都吃!”
哈?冲田心里一阵懵,直被神乐的一套打死流氓拳给打回了神。坂田银时不疾不徐的整理着衣服,捡起落在地上的酒囊,可惜了一壶好酒。心里琢磨着神乐的话,怎么想怎么觉得它是在嫌弃自己。
怎么?大叔的豆腐就不好吃了吗?!瞧不起老豆腐啊你们!
坂田银时系好腰带,坐在一旁的石碑上没好气的喝着酒,装作没看见一样扭头不理。那边冲田接下神乐几拳,暗情况不妙,后面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,可不能在这里绊住脚。遂清清嗓子,摆出一副可怜相:“老……板……救……命……”
坂田银时看起来很高兴的转过头,一副正经长辈的面容让神乐停手。冲田拍拍身上的土站起来,看着神乐乖乖的站在坂田银时身边,心中有点不爽。
这么听话?当初要不是我把你留下,现在还能在这里撒泼?怎么没见你这么听我话?切。
“老板,你找我们什么事?”
坂田银时站起来拍拍屁股:“土方他们都来了吗?”见冲田点点头,“那走吧,路上说。”
“小银等等!”神乐踢踢石碑,石碑撞到树上飘下几片树叶,“这个不拿了?”
这次连坂田银时都抖了抖,“不拿了。”

“所以说,那块石碑是你让神乐搬过来的?”
“不是,呃……也算是吧,我本来只是像让她找个沉点的东西压住……。”坂田银时说着捂住了脸。
“所以她就把那块东西给搬回来了……”冲田接了下句,又低声说道,“居然不觉得沉?真是傻到家了。”
今天早起,坂田银时便觉得不对劲。厨房里的红豆罐被挪了位置,柜子里的糖蜜盒也有被打开的痕迹。坂田银时眉毛皱了皱,若无其事的出了门,再突然冲进来,正看见一个傻大个推开隔板钻了出来。与他过了几招,觉得这人力气实在是大,不过好在自己这么多年不是白混,成功敲晕对方。四下看了看没地方关,索性扔进了后院的枯井里。盖上了木板,招呼刚起床的神乐去后山寻点沉的东西压住,差了人去叫土方,自己也溜达到林中找了起来。
“喏,到了。”
土方和山崎站在枯井边,看脸色不怎么好。坂田银时死鱼眼一睁,连忙跑过来,往井底一看。
“人呢?”
“你问我我问谁!”土方拿着烟斗就往坂田头上敲,“我刚打开木板的时候人就不在,早跑了吧。”
“诶,老板,”山崎四处看着,“留在你这里的那个小姑娘呢?”
山崎话一出,氛围陡然紧张了起来,土方深深吸了一口烟,坂田银时急忙转身,往来的路看了看,没找到人而陷入诡异的沉思。
“按照你的描述,神乐和那个人力气都非常大……”土方开口,“她的来路还没查清……”
“不……”
“不可能!”
坂田银时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另一个声音打断,所要传达的意思无比坚定,坚定到让冲田本人都被自己吓到。然而冲田也说不出为何对一个相识不足一月的可疑人物如此信任,只是一想起方才她在林中殴打自己的模样,心里的话也就这么说了出来。
“总悟你先冷……”
“拦住他!”
土方话没说完,院中一角便传来巨大的响动。一个身穿黑色披风的男子破门而出,坂田银时定睛一看,正是他早上抓住的那人。一扬手,酒囊飞了出去,正打在那人的额头上,其余三人连忙拔出刀围住他。
黑衣人摆好架势,一声冷笑:“哼,想抓我,你们还……”
“闪开!”
话未说完,伴随着神乐一声怒吼,坂田拉着土方,冲田拽着山崎,四人赶忙撤开。只见神乐高举着石碑直直向黑衣人砸去。那人躲闪不急,腿被砸中,惨叫一声趴在了地上。大概是疼晕了,半天都没动静。坂田走上前去,他额头上被打肿起了一个包,小腿估计要被石碑砸断了,甚是可怜。转过头喝口酒,不忍心再看。
“……死了没?”神乐小心翼翼的问。
“没。”山崎回答她,喉结滚动,眼神中带了丝惶恐。
“呼!吓死我了!”神乐松了口气的往枯井上一倚,“还好还好,没杀人没杀人。”
土方和山崎推开石碑,正琢磨着怎么把这人抬回去,坂田在一边举手说他可以帮忙条件是再给他一盒蜜饯。冲田抱着手臂站在一旁,余光偷瞄着神乐,她正梳理着自己的头发。刚才似有打斗,衣服上沾了灰,丸子头也散了一半。
“你……”
“我刚才觉得不对劲,回去搬石碑了。怕你们找不见我,抄小路过来的,正碰上那个家伙躲在那里,”神乐边梳头发边说,“我知道你们怀疑我,不过那也不是没有道理……”
“谁问你这个了,”冲田转头,看她露出的一小节胳膊上的红肿,“受伤了?”
神乐愣了一下。
“没,”笑着摆了摆手,拉下袖口,“他不敢打伤我,”神乐低了低头,“因为他的首领是我哥哥。”
“啊?!”
没等冲田反应过来,那边装作抬人实际上听的可认真的三个先出了声。因为太过惊讶导致手一松,黑衣人被狠狠的摔倒了地上。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,他嘴角流出的鲜血,显得更加鲜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40)